直接中肯不打太极 省心省力又顺利

Posted By 西曙橙风教育 on 2016-07-20

 

张D 南开大学 经济学


香港大学 经济学
伦敦大学学院 建筑经济与管理


      好不容易忙完学校和香港租房子的事情,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回顾一下这一年的申请路,发一帖表达我对名校工坊辉哥和蔡哥的感谢。

本人先说明一下为何找中介而不是DIY,原因有三,一是我大三下雅思和GMAT都没有考出最理想的分数,想节省时间专心备考(唉,这一年考语言的辛酸路告诉我如果你英语基础非常不好还出国,这简直就是考验一个人耐力和不怕失败的最好选择);二是大四上这个申请重要节骨眼我作死的选择去奥地利交换一年(后来体验告诉我,真是去对了,奥地利还是一个很棒的欧洲国家);三是我懒,真的很懒,还拖延症,其实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真的。

那怎么找?我很随意的,问了几个熟人,他们给我推荐了几个,然后其中有几个就一直骚扰我,一直对我甜言蜜语,说什么G5,港中科,随手拈来。但是,我姐给我推荐了辉哥的名片,说啥她之前有同学通过这个申的香港英国,体验还不错,可以聊聊,然后辉哥“高冷直接”的态度让我当天晚上就基本确定了,并且和他约时间在广州面基并签合同。(我果然是一个很随意的人啊)

面基当天和辉哥基本说了自己的情况和要求,他也持续保持我最欣赏的“直接中肯”的态度向我推荐了一些专业和让我接下来主要需要准备什么(其实就是语言成绩),其他他们弄就好(不过好像一般中介都是这样的,所以这里的亮点就是“直接中肯不打乱七八糟牌”的态度),刚刚签完约,负责文书的蔡哥就开始联系我了(蔡哥也是个工作很负责的real耿直哥)。

之后就是很正常的,我去交换,在国外花天酒地,玩得昏天暗地,再顺便考个语言(国外雅思真的不压分,推荐土豪可以去国外考,不过有传言雅思会提高难度?不清楚),辉哥和我保持联系,提醒我啥时候考语言比较合适,然后继续向我说明G5的相关专业并让我选择,而蔡哥则负责督促我赶紧推荐信找老师签字,申请需要的学校证明成绩单啥的按时准备(这里非常感谢我213姐妹们的帮忙,妈呀,才毕业不久就开始想你们了),而且蔡哥帮我准备的文书也不错,还是会将我提的一些小想法加入,不会有严重的模版感。我最感动的是,虽然欧洲有时差,但是辉哥和蔡哥大部分时间回复还是很及时有效的,虽然我不太清楚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唉,凌晨都不睡滴人啊~而且我着急时,他们还会很淡定地说“来得及,不要担心”,这给在异国的我其实带来很多安心(因为毕竟离得太远),而且事实证明,的确来得及啊!

交换回国后,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是还是收到各种面试通知。(面试证明我和港中毫无缘分,一次是我在国外,一次是它和港大冲突,虽然蔡哥和Na哥都尽力各种方式帮我尝试和港中协商调整时间,但是被拒绝了,于是,我默默去了港大的面试),辉哥也会及时将往年面试的真题和参考资料发给我(事实证明部分资料还是省了很大部分我准备面试的时间的)。

过完面试季,也慢慢的等来英国香港的offer,虽然据信也收到不少(任性且不知天高地厚的我英国除了G5其他都没申请,额~),但是辉哥还是会安慰我一下,比如说什么“虽然被吴彦祖拒绝了,但是你不是还有吴秀波吗?”结果我第二天去北京,看哪都有吴秀波的海报,妈呀,离题了,收!

本以为,收到offer,一切哦了。结果,学校坑爹的却给我con的条件,唉,于是我从雅思路上转到开始考托福(有兴趣的朋友也请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想回答,那真是一段心累的历史,而且也印证了我前面说的,英语基础不好还选择出国简直“励志到不能再励志”了),你能想象,背着托福的书去大西北的毕业旅行,然后大家在隔壁开心玩狼人杀时,你一个人在房间默默听听力和做TPO吗?(其实之前去西班牙旅游也是背着GMAT的书,科科,真是有一颗爱玩的心却没有能玩的资本啊)。这段时间,简直就是心累+郁闷,不过这里继续感谢我的各位好伙伴的不离不弃(数神和卉卉竟然还陪我到北京考托福,还有清逸同学到一直鼓励,不行,我又泪奔了)。这段时间,蔡哥依旧默默帮我两手准备,辉哥老对我说“托福都拿不下来,别来见我!”(我默默把这看作鼓励?!)

好了,托福成绩考下来,但是,托福的送分速度让我提心吊胆,蔡哥每隔段时间就会替我发邮件询问学校是否收到成绩,而且辉哥也一直和我说如果成绩无法及时送到应该怎么和学校那边说,虽然后来这些都用不上,因为分及时送到了~唉~我的人品还是可以的,只是好事在我身上需要多磨,不过庆幸一切尘埃落定~

ok~打到这里,手软了。总结一下,名校工坊真是一个可以说靠谱的中介。说实话,我喜欢辉哥直接中肯的说话风格,也特别感激蔡哥的效率和认真(因为蔡哥回复一直很简短且很少有表情,我就只好一直都把他的Q头像-一个笑的超级可爱的表情,没错,就是那个Q表情“可爱”当作他回复的表情,没办法,因为从蔡哥字里行间我感受不到他的表情。而且,他们公司所有人Q头像都是这个表情,给我一种错觉,他们一直在和你“和蔼”地微笑说话,哈哈,绝对是错觉!)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及时回复你的消息,并且有效地完成他们的工作,不用担心他们会落下你,忽略你。我想这也是一个留学服务所应该具备的基本,所以说,他们很靠谱。

至少我个人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周围有人需要找相关服务,可以咨询一下,反正免费不用钱的,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想知道如何在不停的考语言失败中仍然坚定信心,可以来咨询我,我会用亲身经历来“鼓励”你!



 英国留学 香港留学 美国留学 澳洲留学


OUR BLOG
Tags
 
名校工坊_NaNa微博  |  丫哇拧微博  |  点睛教育微博  |  名校工厂语言培训官方微博  |  名校工坊新浪博客  |  名校工坊公众号

© Sinnce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Shenzhen Dianjing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 Ltd. ICP备:粤ICP备18081579号-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