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挥手告别旧的,转角遇到爱--我的美国会计申请路

Posted By 西曙橙风教育 on 2014-05-21

 

学生姓名:时同学

本科学校:东北财经大学

申请专业:会计硕士

录取学校:University of Rochester,Boston College,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

微博:@菁小时


申请到现在基本已经到尾声了,除了一个USC磨叽着米有结果,其他九所学校已经全部出完,拿到了6个AD,对于我一个双非本,GPA只有3.2的学渣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很令我满意了。这里面最大的功劳可能还是peter作为中介老师的帮助,没有他,我想不到我还能跟众大神PK还能抢到几个席位。下面做个申请总结给后来的学弟学妹以参考。


2012年冬天我确定出国,当时就开始打听询问,开始准备GT和实习。当时抱着早报名早准备的心态报了某全国知名中介,交了3w的定金。直到大三下,我通过传单的方式知道了名校工坊这样的中介,惊异于中介老师名单上一水的美国名校毕业和牛气的现任公司,同时我在托福班交好的学姐告诉我她一个日语系学生拿到了UIUC的会计录取,是Peter的文书起了关键作用。了解了Peter的背景,又联想到自己的中介这一年都没什么动静,中介老师是日本留学回来的工科生,文书还是需要别人来写,隐隐觉得不靠谱,所以开始跟Peter联系交流,初步建立了换中介的想法,后来经过跟父母的商量,我退了原中介,交了6千违约金,义无反顾的签了Peter,现在想想,这是我这个过程中做的最好的决定。


签约之后,尽管当时才5月份,Peter已经着手帮我修改简历,了解情况,开始选校了。效率之高超乎我的想象!相比之前中介的不作为,Peter截然相反,他几乎事事想在前并且迅速付诸行动。从准备到开始申请,所有的材料他几乎都能第一时间高质量的完成,并且在给出修改意见之后马上着手处理,从来都是我自己不紧不慢的却被Peter催着做各种任务,追着屁股赶进度。从5月份签约到现在,Peter可以说把我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一样尽心尽力。在这里也不多讲前后经历了,下面重点用问答的形式解答一下大家可能会有的问题。


1. 没有名气的中介会不会是皮包公司不靠谱?

这个问题是我父母最先抛给我的,他们的思维中我的原中介名气大怎么也不会圈钱跑没影,但是没听过名字的小机构就有可能。为此我查了工商局的注册,查了Peter的德勤身份,查了所有相关的案例去看是否有真实的学生,跟学长学姐一一聊天(Peter我背着你干了好多事情想想还有点不好意思诶==)最后我把事实一一摆出来,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2. 从来没有跟学生见面就做完申请的中介沟通起来方便么?

这个问题不光是当初的我,后来的很多学弟学妹也曾经问到过我。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沟通,我可以说,这点担忧实际上是非常不必要的。从整个申请来看,特别是相对于签约其他中介的同学来说,我和Peter能保持随时畅通的沟通联络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申请的顺利进行。Peter在整个申请过程中几乎是保持着24/7的陪伴度,只要我有问题,QQ喊一声几乎可以秒回,邮件发过去处理速度极快,经常半夜三更我突发奇想出的问题也会随时被解答,一两句说不清的电话随时沟通。曾经罗切斯特面试完的半夜2点钟Peter也还是守在电脑前听我反馈(当时貌似还在给其他同学写文书),从来不会出现找不到人,催着中介做工作的事情发生。身边接触了很多同届的学生,他们即使是签约本地中介,也还是会受中介老师不给私人手机、下班时间找不到人,周末节假日全天休息不工作这种规定的影响,找不到中介老师是家常便饭。


3. 文书质量有保证么?

大家不管了解不了解申请运作,一定听说过文书的重要性。而文书写作的高标准也是Peter对我申请的帮助之一。在还没有确定选校具体名单时,我们就已经就我之前的社团和实习经历进行细致的沟通,确保Peter能非常了解我的经历以及我个人的性格等特质,找到其中亮点确定大体的写作思路。在确定选校之后,第一时间完成所需Essay的初稿,并且与我进行反复沟通修改,并且非常尊重我个人在文书写作中的意见,无论是思想高度还是文字水平都属一流。在这里我忍不住提起之前介绍我Peter的学姐,她之前是签约了大连某知名中介,但是该中介文书水平一般,所以她所有的文书都是Peter操作,最后才申到了UIUC。并且以我之前对普通中介市场的了解,中介顾问和文书老师还是负责操刀写作甚至翻译的都不是一个人,甚至大公司跟你沟通之后会把你的这部分工作外包给小机构代写,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能保证你的故事你的性格可以原汁原味的呈现呢?


4. 除了简历文书递申请,Peter还会帮做什么?

我一直说Peter是全能保姆,细数一下他的超能力好了

1)职业规划,专业辅导。Peter的专业背景和留学背景是我选择他的时候最重要的一点考虑。之前我前任中介的咨询顾问是日本留学回来的工科生,可以想见在美国会计留学的学习,职业道路等等上面几乎没有专业性的帮助。Peter自身是UIUC的会计硕士出身,现在投身四大,对商科对会计有很多了解。所以说Peter优势在于不光申请经验,专业经验也非常丰富,在整个申请中可以说帮我解答了很多这方面的困惑。当我确立想学习AICPA时,Peter发给我了整套的becker复习资料,我能说连会计题做不明白了我都能找他答疑么~

2)面试辅导。递交了申请之后,Peter就开始催着我着手准备面试,从最基础的版本开始写作,他给出意见反复修改,到专门学校专门指导,到模拟面试训练,到面试中间的指导,最后面试完的反馈,甚至面试中间的写作环节都会尽心帮助。可以说我拿到的面试全部通过,跟Peter的指导是息息相关的。

3)托福指导。这个真是附送的。13年夏天我刷分托福,虽然从来没有跟他求助过,复习期间Peter还是会主动给我发各种复习资料,写作模板,还会催着我写作文给他修改,给很多非常不错的建议!


以上是我能想到的针对大家的问题做的一些介绍,没有夸张的成分,都是我这几个月亲身感受到的。想跟学弟学妹们说的,遇到困惑和问题,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收集全部的事实真相然后各个击破,关于名校工坊的真相我写给了大家,大家可以自行的判断。留学申请的过程是一个自我认知,自我突破,自我成长的过程,希望大家能找到信任的中介老师,共同把这个过程走好,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学习。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



 美国留学 东北财经大学 美国商科 会计硕士


OUR BLOG
Tags
 
名校工坊_NaNa微博  |  丫哇拧微博  |  点睛教育微博  |  名校工厂语言培训官方微博  |  名校工坊新浪博客  |  名校工坊公众号

© Sinnce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Shenzhen Dianjing Education And Technology Ltd. ICP备:粤ICP备18081579号-2
Back to Top